空青不是药🏴󠁧󠁢󠁥󠁮󠁧󠁿

混圈很杂,写文靠爽
头像来自季溪老师@看看我CP吧

葡英/一段无营养的对话

-旧号爆炸补档

-全程对话

-知心爸爸王耀吃狗粮的那些年


  

——————

  

  

  非常难得,佩德罗•梭罗和亚瑟•柯克兰冷战了。

  

  最先发现的是隔着十万八千里的王耀,接着欧洲的一群国家才后知后觉他们之间奇怪的气氛,其实这不能怪欧洲国家迟钝,并不惹眼的葡萄牙和光荣孤立的英国,不仅聚少离多而且私下生活很少有矛盾,况且他们各自家里要乱上天了,哪儿注意得到这两个死现充的诡异气氛。可王耀家里既没有建筑物被烧也没有难民涌入,每天抱着西瓜和门口大爷下象棋的最年长国家心思细腻,发扬着自家广场上跳舞的阿姨们拥有的良好美德,向这个全西欧唯一一个有意愿加入一带一路的国家表达了关心。

  

  “这不怪我。”亚瑟•柯克兰接过王耀沏的毛尖儿,“事实上我都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搞成这样。”

  

  “你们这个模样多久了?”

  

  “一周,整整一周。”亚瑟•柯克兰皱起眉,“十分莫名其妙,上周三的早晨开始就奇奇怪怪的。”

  

  哦好吧。王耀坐到了亚瑟的对面儿,他阻止了英国人准备往绿茶里放奶油的行为,“……绿茶里不能倒奶油。你还记得上周二夜里发生什么了吗?”

  

  英国人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自暴自弃地躺在沙发上,以极小的声音回答:“做///爱。”

  

  “然后呢?发生什么特别的了吗?”

  

  “非要说特别……”英国人仔细回想着,“他问我之前的情人名字——说实话他明明都知道,我从来没有隐瞒过。”

  

  王耀肃然起敬:“年轻人的情趣。”

  

  “那天晚上他问这个问题就很反常了——尤其是我说安东尼奥的时候。”英国人一顿,“嘶,安东尼奥,他最近是不是又什么地方惹佩德罗了,这样糟糕的兄弟关系我还是很有体会的。”

  

  哦你的情人。相当清心寡欲的中国人早对英国够写好几套言情小说的情史有所耳闻,所以他并没有惊讶到哪里去,“我说为什么今天会议佩德罗一副想要揍安东尼奥的样子。”

  

  “我也发现了,虽然我私心也很想揍安东尼奥,但是最近他家对于脱欧采取的措施让我不得不保持理智,你知道我看到西班牙给出的对策时我甚至怀疑这个国家别是另有所图,这么好心——”

  

  “说佩德罗,我亲爱的柯克兰先生。”

  

  “抱歉。总之我是对眼下没有对策了。”

  

  “你们是吵架了吗?”王耀觉得佩德罗不是会和恋人吵架的类型。

  

  英国人又抿起了茶杯。“不没有,事实上我们两个根本吵不起来,过日子哪儿又不吵架的呢?然而过日子就是有不吵架的,我们太熟悉了,我倒希望吵一吵好了解我这个盟友脑子里偶尔会想什么我不知道的。”

  

  “老夫老妻了怎么吵得起来。”王耀看亚瑟挑起了一边的眉毛,他喝了口茶好让自己别笑出来,“我是说…你们上一次这个样子是怎么解决的。”

  

  上一次?亚瑟•柯克兰觉得王耀问了个好问题,他是真的想了好一阵子,“三百年前?或者两百年前?反正很久了。”

  

  王耀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看来你们是真的吵不起来,那么那次是为什么冷战?”

  

  “1650年封锁里斯本那次,冷…不,热战了四年。”

  

  “可你们在1653年还加强了同盟关系——更何况那次根本不是你们两个的私人问题。”

  

  “我看到你查百度了,王耀。”亚瑟•柯克兰把自己的头发揉的更乱,“所以说我不记得我们两个有冷战的时候,如果排除所有国家因素的话。”

  

  很好。这确实是个难题。不知道为什么冷战、想不起来之前有过冷战,就算是亚瑟•柯克兰去低个头也没个低头的理由,王耀第一次觉得感情问题这么难办,其实他有想到最简单的方法,他眨眨眼,看着对面苦大仇深的英国人:“我家有句话,床头打架床尾和。”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耀。”亚瑟•柯克兰哭笑不得,他确实想过这个方法,不过最近他们都该死的忙,忙到头都快掉了,他现在就要困死了,“比起这个,你介意我睡几分钟吗,该死的法案,我怀疑他这辈子都没办法通过了。”

  

  “你随意。”王耀站起来,成天勾心斗角的国外他看着都累。而得到允许的亚瑟•柯克兰便珍惜时间地直接歪头靠到沙发上小睡,中国人放轻脚步从隔壁房间取来了毛毯,他敢保证全程没有三分钟,可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葡萄牙坐到了亚瑟•柯克兰身边,后者已经睡着了。他看着刚才的话题中心低头吻了吻亚瑟的皱着的眉心,像是得到什么安慰,英国人在这一吻后舒展开来,似乎无意识的朝热源蹭过去。佩德罗接过王耀递来的薄毯,小心翼翼地给最近劳心劳力的恋人掖上。

  

  王耀又走了出去,他死活看不出来这是冷战的反应。

  

  “怎么了,先生?”路过的澳门好心关怀。

  

  “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英国和葡萄牙冷战都这么亮。”

  

  什么?澳门停下脚步,“他们两个根本没有冷战啊,英国先生上楼前还在电梯里和葡萄牙先生接了吻。”

  

  ——所以说欧洲国家才对他们两个爱理不理吗。

  

  艹。

  王耀突然明白亚瑟刚才不断抿茶杯的紧张行为是怎么回事了 。

  

  

  

————


lof排版给我爬


评论(4)

热度(26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